太陰星是一顆充滿女性溫柔美麗的星曜,代表母性體貼照顧的特質。
在美麗外表下,太陰星藏著深具謀略的內心,其謀略和心機主要體現在為了自己好而要求他人聽話。他們在外表上總是優雅自在,但內心卻可能經歷著情緒波折和意見困擾。

太陰星優點包括按部就班、要求完美、謙虛待人、合群性強、喜歡學習研究,以及溫雅文靜的談吐和文筆超群。
然而,他們也有缺點,如多愁善感、逃避現實、缺乏自信、優柔寡斷、顧影自憐、容易悲觀等。

在紫微斗數中,太陰星是女人味最濃郁的星曜,代表了女性的柔美和母性的力量。
太陰星的特點是超強耐心和謀略,為了達成目的,他們可以不斷重複說服他人,就像媽媽總是為了孩子好而不停地提醒教導。

太陰星也是正財星,屬於田宅主,表示他們善於理財,對於穩健的財務規劃有一定的計劃性。
此外,太陰星也是桃花星,意味著他們的異性緣多,容易受到異性的吸引,特別是太陰坐命的男性,具有風流倜儻的特質,容易與女性相處。

太陰星的亮度也是判斷其好壞的重要指標,亮度會隨著各個宮位的不同而變化。

太陰星的組合和其他星曜的影響,會形成不同的格局,例如月朗天門、日月夾命、日月反背、日月並明等。
這些格局會影響太陰星的命運和特質,形成他們不同的個性表現。

總的來說,太陰星的個性特質融合了女性的柔美和母性的照顧,兼具謀略和心機的一面,使他們在人際關係和理財方面都具有一定的優勢。
但他們也需要注意情緒波折和意見困擾帶來的壓力,以維持平穩順利的生活。

 

預見人生規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星,是四煞星中力量最強大且最明顯的一顆星耀。它象徵著爆發的力道,火星的存在就如同一把大火燒過的概念,無論在哪個宮位,那個宮位都會受到它的影響。因此,火星在命盤中的位置,可能帶來不同的影響和結果。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火星在命盤上的作用。

火星落在命宮的人,雖然脾氣火爆,但在艱困環境中,只要能控制脾氣,就有足夠的企圖心去突破困境,甚至開創新局。

火星代表爆發的力量,當火星和貪狼星(內心對慾望渴求的主星)結合在一起時,其火爆的特性會讓貪狼變得更加強大。

這是因為貪狼星本身具備聰明才智,當慾望與才智被火星的力量推動,自然會成就一番格局。同時,貪狼星的圓滑手腕也會讓煞星的傷害降低。

火星也會受到其他星耀的影響。

如果火星與天府等制煞的星耀相遇,將增強其爆發力。
遇到天同星,可能會讓個性有所轉變,增加行動力。
因此,火星所在的宮位以及相遇的星耀,都將影響其所帶來的影響和效果。

在財帛宮,這類人通常花錢像燒紙錢一樣迅速,但如果資源足夠,也能因火爆的特性而迅速致富,在田宅宮則總是存款不留。
在夫妻宮,則感情來得快去得也快,但這樣的特質也讓他們敢於面對困境並嘗試突破。

火星的存在也可以帶來一些優點,例如在命宮或官祿宮的三方四正內,利用火星的衝力在工作上迅速奮力向前,這對於那些在事業上脾氣不好但幹勁十足的人特別有用。

火星也有助於消除擎羊星帶來的金的傷害,讓擎羊加火星在命宮或財帛宮同宮,反而等於是帶了大財,是一份爆起而且豐富的巨財。

總結來說,火星作為四煞星之一,具有爆發力和衝動性的特質。然而,如果我們能了解並善加利用火星的力量,它也可以成為我們創造更好命格的力量。火星的影響在不同宮位和相遇的星耀下,都會呈現不同的效果。

通過調整自己的衝動特質,我們可以更好地利用火星帶來的爆發力,為自己的人生開創新局。
正如古代彗星與流星所帶來的動盪,火星的力量也能在現代社會中創造新的局面,只要我們善加利用,便能成為自己的事業與目標的助力。

IG: https://instagram.com/golifegoing?igshid=MmIzYWVlNDQ5Yg==

預約表單:
https://forms.gle/K18FSLtbw1KJgg4f9

Line: https://lin.ee/c8eDfJ1

預見人生規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紫微斗數是一種將人一生在世間的關係與影響生命的事物分成十二個宮位的古傳系統。
每個宮位有著六種以上的意義,並隨著時間的變化和彼此的關係變動,構建出一個人的一生。
其中的【財帛宮】是其中一個宮位,從字面意思來看,與錢財有關。然而,這個宮位往往容易被誤解。

財帛宮常被誤解為關乎一個人是否會有錢,但實際上它不僅僅指涉賺錢能力。

財帛宮代表一個人的理財觀念、賺錢能力與方式,但賺錢能力不必然意味著會有錢,因為一個人可能賺多花多,關鍵是是否能夠有效地儲蓄。
而要判斷一個人是否有錢,需要參考田宅宮及其他宮位而非僅僅看財帛宮。

此外,財帛宮不僅僅是關乎賺錢能力,對於本命盤來說,它還代表理財觀念和消費觀。

有些紫微流派甚至認為,從財帛宮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味,這是因為花錢的方式會影響他們喜歡購買的東西,而不是真正看出品味的高低。

同樣地,在命宮的三合宮中,財帛宮也代表著養命之源,一個人的財務觀念不好可能會導致終生財務問題,生活是否豐足也受到影響。例如,有些人雖然沒有多少錢,但日子過得很舒適,這也是受到財帛宮的影響。

因此,一般人容易將財帛宮等同於有錢沒錢,但實際上它代表的只是賺錢和用錢的態度。

從這個角度來看,如果財帛宮內坐落的是財星,當然表示他有很好的賺錢能力,而且會根據不同星曜的情況來說明他的賺錢方向,例如武曲是正財星,表示他會努力賺錢;而太陰是田宅主,表示他在房產和儲蓄方面可能較有心思。

至於用錢的態度,可以從財帛宮內的星曜特質來看,例如紫微星在財帛宮內,因為紫微化氣為貴,所以紫微星代表尊貴名聲和貴族氣質,這樣的人在花錢時也會注重自己的形象,傾向於選擇名牌商品。
同樣地,如果財帛宮內有化科,也代表名聲和曝光,這樣的人花錢可能會希望引起他人的注意,這樣的錢財可能只是用來顯示而非真正積蓄。

了解宮位的基本原理才能真正理解其中星曜所代表的意義。

本命的財帛宮代表理財能力和態度,而在運限盤上則代表了來財的方式和財務情況,以及花錢的態度和看法。

若能用正確的觀念來看待宮位,才能做出精確的解讀,避免產生錯誤的理解。例如,有人可能看到自己的財帛宮有化科而感到高興,但卻忽略了其中可能的破財風險。

掌握紫微斗數宮位與星曜的涵義,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從而做出明智的理財規劃。

例如,在面對重要的投資決策時,可以參考財帛宮的情況,看看自己的投資意願和風險承受能力,這樣能做出更明智的投資選擇。

最後,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財務問題時,也可以從財帛宮找尋解決方案。
如果財帛宮內有化科,可能需要注意名聲和曝光,以避免因為虛榮心而亂花錢。
而若財帛宮內有財星,則需要把握賺錢的能力,並注意如何有效地運用資金。

總結而言,紫微斗數的財帛宮不僅僅是關乎有無錢財,更是涵蓋了賺錢能力、花錢態度、理財觀念等多方面的財務議題。
理解每個宮位的真正含意,配合其他星曜的情況,能幫助我們更好地掌握自己的財務狀況,做出明智的理財決策,避免財務上的問題,讓生活更加充實和豐裕。

 

預見人生規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跟意外哪個會先到來??

文章標籤

預見人生規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擎羊星在紫微斗數中,作為五行屬金的一顆煞星,化氣為刑,又被稱為羊刃。其名稱源自草原民族使用的羊角刀,形似羊角的刀身或刀柄,極具兇猛殺傷力。傳統上,擎羊星被視為不祥之星,其出現在命盤中代表力量、衝勁和巨大的破壞力。然而,紫微斗數中的星曜影響往往有褒有貶,且視主星情況而定。

擎羊星作為四煞之一,必然對其所在宮位造成破耗。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當擎羊星獨坐時(宮位內無主星),其影響才完全是負面的。在這種情況下,擎羊星對宮位產生極大的破壞,可能導致該宮位相應領域出現問題。例如在進夫妻宮,可能會有離婚的跡象;在進官祿宮,則可能面臨職業上的挑戰;在進本命的田宅宮,則可能一生都難以積蓄財富;甚至進命宮,也會影響到其他十一個宮位。因此,擎羊星在獨坐時確實充滿兇惡。

然而,如果擎羊星不是獨坐,則其影響會受到其他主星的調節。例如,擎羊星遇到天府星,會成為天府的得力助手,幫助天府在工作上衝鋒陷陣;遇到天同星,則可以幫助天同不再懶散;遇到太陽星,可能轉化成為財星的作用;若擎羊星在命宮同宮天羅地網格(辰、戌位),則能幫助衝出這種限制。因此,關鍵在於如何運用擎羊星,以及其所遇主星的狀況。

若有其他主星並存,則主星的情況成為重要考慮因素。若主星具有祿權,擎羊星可被視為助力,改善原本煞星帶來的負面影響。在改運方面,就如同風水中的原理,調整居家情況影響命盤的宮位。

相同的概念適用於運限中坐了擎羊星。若在官祿宮,表示在工作上有一把衝鋒殺敵的利器,然而這把刀在手中的運用取決於個人。例如,運限走至殺破狼,可發揮狼性、衝勁、堅持和毅力,開創不同格局。因此,擎羊星帶來的潛力在於運用的方式,這可能讓許多讀者看到自己命盤上的擎羊星,由原本的悲傷轉為開心。

在紫微斗數中,沒有絕對的好壞。即使是我個人最喜愛的天府星,也會有不利的時刻。因此,擎羊星亦然。然而,我們常常忽略了擎羊星的優點,同時忘記星曜和宮位之間的關聯。擎羊星影響星曜和宮位,這是需要分開來看的。因此,即使其對應到有利的星曜,其所在的宮位仍會受到破耗。若有適當的星曜在宮位內,則可在破壞之餘提供助力。例如,天府擎羊同宮在官祿宮,工作可能受損或變動,但這也可能是個轉折,有助於創業的力量。因此,即便宮位受損,我們也可以拿起刀子衝鋒,這可能會帶來新的局面,甚至提升更高層次。

宮位的破耗概念,在傳統書籍中少有提及,因為教學往往將宮位視為解釋事情發生的代名詞。然而,在明朝以前的紫微斗數中,有些流派專門解釋宮位,使用宮位來推算命盤。然而隨著時間推移,我們忘記了這種觀念,使得紫微斗數失去了原本立體而靈活的巧妙之處,變得較為扁平和單一。若能重新將宮位立體化來看待,將會使解盤更靈活且細緻。就像我們在講座中所強調的那樣,利用流年擎羊進入不同宮位,可以得知今年需要注意的事情,因為該宮位受到破壞。這樣的觀念搭配簡單的流年擎羊推算,能夠快速、實用地預測災難,使得擎羊星變得相當實用。

據此觀點,擎羊星的影響並非絕對的好壞,而是取決於其與其他星曜和宮位之間的相互關係。它不僅可以帶來負面影響,也有可能成為一個有力的助力。了解主星情況和宮位破壞程度,讓我們能夠更全面地評估擎羊星的作用。同時,在改運和預測方面,紫微斗數提供了寶貴的工具,讓我們能夠運用擎羊星來應對生活中的挑戰,並找到突破困境的方法。

然而,現代紫微斗數的教學往往偏向於簡化和統一,忽略了這些原本豐富多樣的觀念。因此,我們應該重拾古代流派對宮位的重視,使紫微斗數恢復其原有的靈活性和深度。只有透過重新理解和運用這些觀念,我們才能更深入地探索紫微斗數的奧秘,並獲得更精準的解盤和預測。

總結而言,擎羊星作為紫微斗數中的一顆煞星,不僅具有殺傷力,也有可能成為有力的助力。關鍵在於如何運用,以及與其他星曜和宮位的相互關係。重新理解宮位立體化的觀念,能夠幫助我們更深入地理解紫微斗數,並應用於改運和預測中,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啟示和指引。讓我們重新發現這個古老而神秘的智慧系統,並從中受益,使生活變得更加充實和美好。


文章標籤

預見人生規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斗數與心理學的原生家庭關係

在現代的繁忙社會中,我們經常忽略了一個事實:

文章標籤

預見人生規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農曆己亥年,我經歷了一段感情的波折。當時我交往的對象的通靈朋友說他的靈魂不愛我,這讓我感到非常糾結。在接連的挫折下,我開始對自己的命運產生質疑,認為自己的命格很差。於是我開始翻閱各種書籍,上網搜尋關於命理學的知識。最後,我找到了一位恩師,他是紫微斗數的專家,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生命軌跡。
作為一名學醫的人,我從來不相信命理學這種古老的學問。但當我開始學習紫微斗數後,我發現這種學問擁有著神奇的邏輯思考,它以天文星象為基礎,通過數學運算,推算出一個人生命運的走向。對我這樣一個崇尚科學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極具挑戰性的學問,讓我重新認識了命運的奧秘。

文章標籤

預見人生規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